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俄反对美在格鲁吉亚建立生物医药实验室

2015年06月11日 23:59:2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6月11日电(记者张继业)俄罗斯外交部11日在其网站说,反对美国在俄罗斯邻国格鲁吉亚建立生物医药实验室。

  俄外交部说,美国计划在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建立所谓的“公共卫生研究中心”,实际上是高水平生物隔离实验室,注册方为美国陆军医疗研究部队。

  俄外交部表示,美国此种行为直接影响到《禁止生物武器公约》,充分体现该国对集体安全的漠视。美国2001年拒绝签署《禁止生物武器公约》草案,此后百般阻挠该公约的进展,并采取挑衅姿态,毁谤推动公约的国家。此种做法明显是在掩盖美国在生物武器领域的不良记录。

  俄外交部指出,过去出现过美国军事生物研究机构成为致命传染病源的问题。目前,美国将细菌研究基地部署在其他国家,应引起特别关注。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5591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