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乌克兰战火进入3.0阶段?

2015年06月10日 08:27:36 来源: 新华网国际频道

    导语:

    旨在实现乌克兰长期和平的2.0版明斯克协议签署尚不及4个整月,乌克兰政府军与民间武装近日便再次爆发激烈交火,局势逐步恶化,并造成多名士兵和平民伤亡。明显增多的交战使得新明斯克协议的贯彻遭遇严重挑战,欧洲甚至有舆论悲观地认为,协议已经名存实亡。

    与此同时,俄与西方仍互相指责,双方军事对峙有增无减,北约宣布将举行一系列军演,英国放风可能在本国部署美国核导弹,甚至有媒体报道称,美国正考虑在欧洲重新部署核巡航导弹。

    战火若进入“3.0”阶段只会给乌克兰人民带来更大的苦难,挽救脆弱但弥足珍贵的乌克兰和平,需要有关各方保持冷静和克制,坚持推进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进程,而非对抗和渲染冷战气氛。(编辑:刘小军)

========== 冲突再次加剧 新明斯克协议名存实亡? =========

乌克兰东部地区武装冲突加剧 动用重武器

    乌克兰武装力量总参谋部3日在其网站发布消息说,乌东部民间武装当天凌晨开始动用坦克等重武器对顿涅茨克州多处乌军阵地发动进攻,乌军成功守住了阵地,局势到傍晚暂时平息。

  乌军方称,民间武装的主攻方向是顿涅茨克市以西30公里的小城马林卡,并在此投入千余兵力、10多辆坦克等。为了阻止大规模攻势,乌军一方面调派增援部队,另一方面把按照明斯克协议撤离的重武器运回,但提前将这一决定通报了相关国际伙伴。

  乌克兰总统顾问比留科夫在社交网站上发布消息说,截至当地时间21时,乌军在冲突中死亡3人,另有38人受伤;民间武装方面死10人,伤80人。

  顿涅茨克民间武装领导人科诺诺夫则否认该武装进攻马林卡市等地,表示他们在这些地方只是在打防御战。 >>>详细

新明斯克协议又悬了

    在经历了不足4个月的短暂平静之后,乌克兰东部地区日前再度爆发激烈冲突。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6月4日发出俄罗斯将“全面入侵”的警报。欧洲舆论悲观地认为,新明斯克停火协议恐怕已经名存实亡。

    随着乌克兰硝烟再起,新明斯克停火协议危在旦夕。此间分析人士认为,德法组合预计将会在未来几天通过“诺曼底四方”会谈机制与俄方展开紧急磋商,期待挽救来之不易的和平成果。 >>>详细

乌克兰危机停火协议面临崩溃 俄美各说各话

    近日乌克兰东部地区有新冲突发生,停火协议面临破裂危险。俄罗斯外长4日称明斯克协议一直受到来自基辅的威胁。美国务院发言人则表示,俄应对此负有直接责任。 >>>详细

    明斯克新协议:脆弱的城下之盟

    西方或将讨论新一轮制裁俄罗斯 乌克兰东部地区冲突加剧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徐倩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61278956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