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一名中国公民在韩被确诊为中东呼吸综合征病例

2015年06月10日 21:09:09 来源: 新华网

    这是感染中东呼吸综合征的中国女性在确诊前曾去过的位于韩国首尔华人聚居地大林洞附近的一家医院(6月10日摄)。

    韩国卫生部门当日确认,一名中国公民在韩被确诊为中东呼吸综合征病例。患者金某在京畿道东滩圣心医院工作,接触的一名患者确诊MERS病例。金某于6月8日被确诊,现在韩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另据韩国保健福祉部10日通报,目前韩国MERS确诊患者上升至108人,死亡患者9人,共有3439人被隔离。(新华社记者 姚琪琳摄)

6月10日,游客经过韩国首尔明洞商业区。(新华社记者 姚琪琳摄)

  新华网北京6月10日电(记者 胡浩)据中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官方微博10日发布的消息,经与韩国卫生部门确认,中国一公民在韩被确诊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病例。

  消息说,患者金某,女,1951年生,在京畿道东滩圣心医院工作,接触的一名患者确诊MERS病例。金某于6月8日被确诊,现在韩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国家卫计委表示,高度重视中国在韩公民患病救治情况,请韩方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救治患者。

  据韩联社10日报道,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确诊患者增至108人,死亡人数增至9人。目前韩政府已将疫情预警级别由“注意”上调至“警戒”。

    国家卫计委: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输入风险显著增加 我国加强联防联控

    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病例继续增加

    我国首例输入性中东呼吸综合征确诊病例病情整体趋于稳定

【纠错】 [责任编辑: 范云波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5577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