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联合国官员强调2015年后发展议程要保障残疾人权利

2015年06月10日 07:24:0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6月9日电(记者孔晓涵)《残疾人权利公约》缔约国大会第八次会议9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埃利亚松在开幕致辞中说,2015年后发展议程需要体现保障残疾人权利。

  《残疾人权利公约》缔约国大会第八次会议为期3天,各国与会者在会议期间将就减少残疾人贫困、完善有关残疾人的数据统计和降低对残疾人的排斥等议题进行广泛讨论。

  埃利亚松说,赋予和保护残疾人权利将推动整个社会的进步。埃利亚松说,在2015年后发展议程中,希望大家能重视保障残疾人的权利,这将有助于实现人人拥有尊严生活的目标。

  埃利亚松说,希望大家能够制定出反映《残疾人权利公约》所包含的残疾人各项权利的全球指标。数据是至关重要的,有了数据才能确保在制定相关政策时能够考虑到残疾人的需求。

  今年将达成2015年后发展议程,新发展议程建立在千年发展目标的基础之上,将为今后15年的国际发展合作提供框架。

  《残疾人权利公约》是联合国历史上第一部全面保护残疾人权利的国际法律文件,于2006年12月经联合国大会批准。在每年举行的《残疾人权利公约》缔约国大会上,各国与会者对公约的执行情况和经验交流看法。

[责任编辑: 杨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556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