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伊拉克西部一市府大楼遭袭致9人死亡

2015年06月10日 04:27:1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6月9日电(记者陈序)伊拉克安全部门官员9日说,该国西部阿姆里耶特费卢杰市市府大楼当天遭不明身份武装人员袭击,造成至少9名伊拉克士兵死亡,另有15人受伤,伤者中包括该市市长。

  安巴尔省一名安全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当天中午在首都巴格达以西约40公里的阿姆里耶特费卢杰市中心的市政府大楼门口引爆了捆绑在身上的炸药,“爆炸发生后,一些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开始用机枪扫射大楼内部,此时,第二名自杀式袭击者在武装分子的掩护下冲入大楼并引爆了身上的炸药”。

  这名官员说,9名驻守市政府大楼的伊拉克士兵在爆炸及交火中丧生,市长沙克尔·伊萨维在爆炸中受伤并被送往当地医院接受救治。由于一些伤者伤势严重,死亡人数可能会进一步上升。袭击事件发生后,驻守当地的伊拉克军队和民兵立即对全城实施戒严,并在市区多个重要据点加强了守备。

  阿姆里耶特费卢杰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进攻巴格达的必经之地,被认为是伊拉克政府阻止武装分子继续向巴格达进发的最后一道防线,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当地媒体人士说,如果阿姆里耶特费卢杰被极端分子占领,与其邻近的巴格达和什叶派圣城卡尔巴拉将遭到极端分子的火炮和迫击炮弹攻击。

  去年6月,伊拉克爆发严重武装冲突,包括“伊斯兰国”在内的反政府武装相继夺取该国西部和北部大片土地。近几个月来,武装分子一直试图从伊拉克西部安巴尔省向巴格达推进。今年5月17日,“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占领安巴尔省首府拉马迪,这是伊拉克政府军开展全面打击“伊斯兰国”行动以来遭遇的重大失利。“伊斯兰国”随后向巴格达推进,目前与伊政府军在安巴尔省和萨拉赫丁省持续对峙,战况胶着。

[责任编辑: 钱中兵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5563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