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沙特就其公民在伊朗中毒事件召见伊朗大使

2015年06月10日 04:19:1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利雅得6月9日电(记者王波)沙特阿拉伯外交部9日召见伊朗驻沙特大使,以表达对其公民在伊朗遭遇中毒事件的关切和担忧。

  沙特国家通讯社报道说,沙特要求伊朗对中毒事件迅速展开调查并尽快公布结果和真相。

  7日,伊朗东北部什叶派圣城马什哈德一家酒店发生中毒事件,造成32名来自沙特的朝圣者中毒,其中4名未成年人死亡,包括3名3岁的男童和1名14岁的女孩。其余28名中毒者入院治疗。

  据报道,伊朗食品和药品管理部门负责人拉苏尔·迪纳尔万德说,该酒店违规使用有关部门禁用的气雾杀虫剂导致了此次中毒事件。

  据悉,伊朗警方已抓捕5名嫌疑人,涉事酒店已停业接受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 钱中兵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5563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