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法专家:俄军武器更新有经济目的 决定城市生存

2015年06月09日 11:14:0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法国国际战略关系研究所乌克兰问题专家菲利普·莫戈撰文表示,俄罗斯军队进行武器装备更新换代不只是为了加强国防,同时还存有经济目的。举例来说,俄罗斯有些城市完全依赖一个企业生存。

莫戈认为,俄罗斯武装力量庞大的改装计划经常被西方视为普京“侵略”的象征,但事实上其还存在扮演“经济火车头”的作用。

首先,俄罗斯军事工业体现了俄罗斯工业的最高技术成果,能够改变太过于依赖能源出口的经济状况。其次,必须要保住城市或地区的军工岗位,尤其是企业破产或效益低下的区域。莫戈认为,有些城市完全依赖一个企业生存。

莫戈表示,俄罗斯国防工业和技术基础在区域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如果一些企业倒闭,那么可能出现国内人口迁移,给一些城市带来不稳定因素。

莫戈在文中称:“当我们谈俄罗斯武器装备改装政策时,要考虑所有因素。它不一定反应帝国的雄心,往往还涉及社会发展问题。” (孟光)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78954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