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比利时抓捕十余名车臣恐怖嫌疑人

2015年06月09日 00:17:1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6月8日电(记者吴昌荣)比利时联邦警察署和司法部8日上午在全国多个城市开展联合行动,抓捕16名被怀疑参与恐怖主义和宗教极端主义行动的俄罗斯车臣共和国居民。

  比利时警方和司法部门当天在西部的奥斯坦德和布雷德讷两市,以及首都布鲁塞尔以东约20公里的鲁汶市同时展开抓捕行动,逮捕16名嫌疑人。在鲁汶的抓捕行动中还发现了一些有关在比利时发动恐怖袭击计划的线索。

  比利时首相夏尔·米歇尔当天发表公告说,此次联合行动显示了比利时当局不遗余力打击恐怖主义的决心。

  在今年3月通过的比利时最新财政预算案中,比利时政府增加了2亿欧元用于打击恐怖主义的行动以及加强安全防范。

[责任编辑: 韩攀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91278924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