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外媒称中国车市冷清 因股市“把所有钱抽走”

2015年06月09日 07:04:01 来源: 新华网

    券商和车商,中国人现在更愿意对谁打开钱包?从现在情况看,券商似乎略胜一筹。

  美国彭博新闻社8日报道,北京居民汤姆·张(音译)这样的消费者正在推迟购车计划,想在股市中搏一把。

  张先生原先在美国别克汽车和德国大众帕萨特汽车之间犹豫不决,最后决定把30万元人民币购车预算投进股市。

  一年多过去,眼见30万元持仓变成80万元,现年26岁的张先生说,“我觉得我擅长炒股。我能赚更多”。

  他说:“既然鸡还能下蛋,为什么要杀鸡?车以后总是可以买。”

  据彭博社数据,截至5月22日,中国投资者开户总数相当于过去4年间的总和。

  与股市的火爆对比,作为全球最大汽车市场,中国车市上月销售增速为两年多来最低。

  报道援引中国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的话说:“股市就像一个泵,把所有钱抽走。”

  他说:“不管诱惑多大,人们都不买车。他们希望把钱投在股市。”

  崔东树认为,只有股市恢复理性,汽车市场才可能恢复活力。

  张先生认为,等那天到来的时候,他赚的钱应该可以买辆高端车,“我想可以买奥迪A4或宝马X3,或许更好的车”。(新华社特稿)(卜晓明)

中国股市引发全球争议 外媒:股市虽热但看好长远

美媒:驾驭中国想法已过时 美国对华需要新观点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21278920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