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美国警察闯派对“摁头压背”粗暴制伏黑人少女

2015年06月09日 13:17:14 来源: 央广网

截屏画面显示,一名警察用膝盖压在黑人少女的背上。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日前,美国得州达拉斯市郊的社区麦金尼,警方强力介入一个派对现场,有网友将现场视频发到网上并指责警方“针对黑人暴力执法”。 美国白人警察粗暴制伏黑人少女并对其同伴拔枪相向的新闻,眼下正在不少媒体和网站上发酵。这名警察为什么要如此对待一名手无寸铁、只穿着一身比基尼的未成年女孩?事情的来龙去脉究竟怎样?

  首先我们回顾一下目击者公布的现场视频,这个视频是分享在“优兔”网站上,一个名叫布兰登·布鲁克斯的账号6日上传了一段题为“警察冲撞泳池派对”的视频。这段时长大约是7分多钟,在视频当中,几名警察持警棍追赶并且摁倒多名年轻黑人,给其中一些人戴上手铐,他们其中一名警察要求站在一旁的几个人离开时,突然手指其中一名身穿比基尼、手持浴巾的黑人少女,快步走向她并且把她摁倒在地,还有几个拿着毛巾的男孩围上来,似乎想帮助这名女孩,但是警察转向男孩,一边从右手掏出腰间的手枪,男孩看到警察掏枪后迅速跑开,这名警察随即转向仍然坐在地上的这个女孩,把他的枪插回枪套后,按住女孩的头部迫使她趴在地上,而且右腿膝盖压在她背上,使她动弹不得。

  视频的上传者说,不少参加聚会的学生是持入场券的,但也有一些人是翻越围栏入场。他认为有一些白人家长可能对一些不住在这一地区的黑人孩子在游泳池里感到生气。据另外一些在场群众说法,警察到场是源于有一名白人母亲和女孩发生冲突之后有人报警,两人冲突的原因是白人母亲对那名黑人女孩说出的带有种族歧视的话。

  视频拍摄者还说,所有被摁倒在地都是黑人、墨西哥裔或阿拉伯裔,而他作为白人,尽管举着手机拍摄,警察看都没看他,好像他是透明人。对此,有美国网友认为,警察的执法手段蛮横,但是也有人指出,不能只根据一小段视频就来判断事件整个的前因后果么目前一名涉事警察已经暂时停职,这名警察2005年起在当地警察局任职,还曾经获得当地“年度巡警”的荣誉。(记者张加宁)

[责任编辑: 白羽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5559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