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强调消除贫困、促进就业、推动社会一体化仍具现实意义

2015年06月09日 07:14:2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6月8日电(记者孔晓涵)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埃利亚松8日在纪念联合国社会发展问题世界首脑会议20周年的会议上表示,消除贫困、促进就业、推动社会一体化仍是保证人们安全、有尊严地生活的先决条件。

  埃利亚松说,20年前在哥本哈根召开的联合国社会发展问题世界首脑会议达成了一项共识,决定发展要围绕人展开,与会国家承诺将消除贫困、全面就业和推动社会一体化作为发展的最重要目标,这一共识决定了此后的发展道路,影响一直持续到今天。

  埃利亚松指出,20年来我们取得了一些进展,生活在极度贫困的人口数量有所减少。然而,目前仍有10亿人生活在极度贫困之中。失业率仍保持在较高的水平,尤其是年轻人首当其冲。全球范围内7300万年轻人处于失业状态中。

  埃利亚松说,在实现社会发展方面,2015年为国际社会和各国家机构提供了历史机遇和挑战。当人们做出新的承诺、为实现人人享有尊严的目标做出努力之时,应当汲取过去的经验教训,为所有人创造一个美好未来,不让任何人掉队。

  今年将达成2015年后发展议程,新发展议程建立在千年发展目标的基础之上,将为今后15年的国际发展合作提供框架。

[责任编辑: 张明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555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