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俄罗斯政府批准北方海路开发综合计划

2015年06月08日 23:07:5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6月8日电(记者胡晓光)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8日说,他已经批准北方海路开发综合计划,未来15年通过北方海路的货物运输量将比目前增加19倍,达到每年8000多万吨。

  据俄罗斯政府网站消息,梅德韦杰夫当天在俄政府会议上做了上述表示。他说,该综合计划致力于发挥俄罗斯的运输物流优势。

  俄副总理德沃尔科维奇在会上说,目前北方海路的货运量每年只有400多万吨,该综合计划实施后,15年内货运潜力预计将达到每年8000多万吨。

  另据俄副总理罗戈津介绍,北方海路沿线有17座港口,亚马尔液化天然气田和喀拉海油田将利用这条路线运输,还可以吸引外国货船使用,俄计划与中方讨论货运问题。

  罗戈津说,为了保证北方海路通行,俄正在建造三艘核动力破冰船,其中一艘将于2017年下水,另两艘将分别在2019年和2020年完工。此外,俄还计划建造10艘柴电破冰船。

  北方海路指沿着俄罗斯北部海岸线、经过北冰洋海域的一条航线,是把欧洲与远东、亚太地区、北美西部连接起来的最短海上路线。大部分路段位于北冰洋水域,有些只有一至两个月的通航期。因近年全球气候变暖,该条航线潜力大增。

[责任编辑: 韩攀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91278924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