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天野之弥认为过于自信是日本福岛核电站事故原因之一

2015年06月08日 23:06:51 来源: 新华网

    6月8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天野之弥在记者会上发言。天野之弥当天在国际原子能机构举办的记者会上表示,日本此前对自身核电站安全过于自信,成为导致福岛核电站发生事故的原因之一。新华社记者刘向摄

  新华网维也纳6月8日电(记者王腾飞 刘向)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天野之弥8日说,日本此前对自身核电站安全过于自信,成为导致福岛核电站发生事故的原因之一。

  天野之弥当天在国际原子能机构举办的记者会上表示,日本福岛核电站之所以发生严重事故,其原因之一是在此前的日本,人们普遍相信,自己的核电站十分安全,不可能出现严重事故。这种观念正是导致日本面对严重核事故没有充分准备的一个原因。

  国际原子能机构将于今年机构大会期间正式发布其关于日本福岛核电站的报告。此前,国际原子能机构一直强调,各国发展核能,务必将安全放到第一位。

[责任编辑: 钱中兵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278924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