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也门政府称绝不同胡塞武装谈判

2015年06月08日 22:39:1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利雅得6月8日电(记者王波)流亡在沙特阿拉伯的也门副总统兼总理巴哈8日在利雅得表示,也门政府同意参加由联合国主导的也门各方对话,但绝不会同胡塞武装进行谈判。

  巴哈在记者会上说,也门政府同意赴日内瓦参加也门各方对话,是为商讨如何履行联合国安理会第2216号决议,而不是同反政府的胡塞武装和前总统萨利赫进行谈判。他说,同意参加也门各方对话也不意味着在地面实行停火。只有胡塞武装从占领区撤出、交出武器和恢复合法政府,各方才能重启谈判。

  当天,也门总统哈迪在接受沙特的阿拉伯卫视专访时也表达了同样观点。

  今年4月,联合国安理会通过了有关也门问题的第2216号决议,呼吁有关各方尽快就停火达成一致,明确要求也门各方通过协商对话和平解决分歧等。在联合国斡旋下,包括也门政府、胡塞武装在内的也门各方代表定于本月14日在日内瓦重启一再延迟的对话会议。

[责任编辑: 韩攀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91278923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