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第69届托尼奖纽约揭晓

2015年06月08日 18:36:5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6月7日电(记者李大玖 刘莉)美国第69届托尼奖7日在纽约举行颁奖仪式,讲述女同性恋漫画家故事的音乐剧《趣味人家》和演绎一名数学天才的话剧《深夜小狗的神秘事件》分获最佳音乐剧奖和最佳话剧奖。

  这两部剧当晚各获得5项托尼奖。《趣味人家》讲述女同性恋漫画家艾莉森在父亲突然离世后回到过去3个不同年龄段,重新了解父亲对自己和家庭影响的故事。这部新锐音乐剧根据同名漫画小说改编,女主角游走于过去和现实之间,探讨父亲的角色对于子女性格与性取向形成的影响。除最佳音乐剧奖,该剧还获得音乐剧类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编剧和最佳配乐大奖。

  获最佳话剧奖的《深夜小狗的神秘事件》根据英国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数学天才少年克里斯托弗的故事。15岁的克里斯托弗有着惊人的记忆力和超群的数学天赋,但他习惯于生活在自己的小小世界,是旁人眼中的怪孩子。他发现邻居家的狗被人杀死,决心自己调查找出真相,结果发现自己父亲不可告人的秘密……该剧还获得话剧类最佳男演员和最佳导演等奖项。

  此外,《一个美国人在巴黎》(又译《花都艳舞》)和《国王与我》这两部音乐剧当晚各获得4个奖项。《一个美国人在巴黎》改编自一部曾获奥斯卡奖的美国歌舞片。该剧重现了多首在欧美家喻户晓的经典歌曲,并保留了电影经典音乐和舞蹈的精髓。音乐剧《国王与我》是与《音乐之声》《猫》齐名的百老汇最经典音乐剧之一,讲述的是19世纪60年代英国寡妇安娜·利奥诺温斯来到暹罗国(即如今的泰国)担任国王孩子的家庭教师,并与国王克服文化差异最终相爱的故事。

  托尼奖1947年由美国戏剧协会设立,以表彰每年在纽约百老汇剧院上演的杰出剧目。作为美国戏剧领域的最高奖,托尼奖与电影领域的奥斯卡奖、电视领域的艾美奖和音乐领域的格莱美奖齐名。

[责任编辑: 范云波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5549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