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非盟峰会预备会议聚焦妇女赋权和非洲发展问题

2015年06月08日 09:48:4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比勒陀利亚6月7日电(记者赵熙 张川石)第30届非盟常驻代表委员会常务会议7日在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开幕,为非洲联盟(非盟)第25届首脑会议做准备。

  非盟第25届峰会将于本月14日至15日在南非最大城市约翰内斯堡召开,本届峰会的主题是“妇女赋权和推进非洲2063年愿景”。非盟常驻代表委员会主席切姆宾迪表示,这一主题非常中肯和实际,因为妇女占非洲总人口一半以上,同时贡献了75%的农业生产劳动力。

  切姆宾迪说,非洲要与时俱进,加倍努力保障妇女权益,这也是非洲“2063年愿景”中一个非常重要的目标。他希望非洲各国尽早落实非盟关于推进男女平等的相关决议。

  非盟常驻代表委员会副主席姆文查表示,本届非盟峰会将就非洲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贫穷、和平和安全、非法移民等问题展开讨论;此外,本届峰会还将关注马里和布隆迪的和平发展,同时研究如何应对恐怖主义犯罪。

  随着非洲经济持续增长和地区局势日趋稳定,非盟不仅提出了在2020年结束本地区所有战争、在2025年消灭饥饿的目标,还启动了“2063年愿景”战略,力争在50年内建成一个实现地区一体化、和平繁荣的新非洲。今年1月底举行的非盟第24届首脑会议审议通过了“2063年愿景”。

[责任编辑: 黄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5541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