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医院成为韩国MERS防控重中之重

2015年06月07日 18:47:4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6月7日电(记者姚琪琳)韩国政府7日公布了针对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的强力综合应对措施。由于新增确诊患者均在医院内感染,医院管制将成为重中之重。

  代行总理职权的韩国副总理崔炅焕当天在记者会上说,新出台的措施包括:加大MERS防治信息公开力度,持续公布确诊患者收治医院及曾逗留医院的名单;加强对自己在家隔离人员的监管,采取1对1的严密监测,并对其进行手机定位追踪。崔炅焕强调,政府将对相关医院进行强力管制,严防疫情从医院扩散到社会上。

  目前韩国保健福祉部已公开了所有收治确诊患者的医院、确诊患者曾逗留过的医院名单及危险时间段。保健福祉部在7日最新通报中呼吁,在危险时间段访问过相关医院的人员应在家隔离,并及时通过热线电话或者网络与各地卫生部门联系。通报强调,希望有疑似症状的民众不要随意访问医疗机构,而应首先拨打热线电话,等待医疗人员上门检查。

  收治韩国首例确诊患者的平泽圣母医院已造成37人被MERS病毒感染。第二个发生大面积感染的医院是三星首尔医院。该院院长宋在勋7日召开记者会介绍说,5月27日,该院急诊室收治了1名从平泽某医院转来的患者,初诊时并未发现该患者有中东旅行史或曾与MERS患者有过接触,因而将其当成普通肺炎患者进行处理。

  直到5月29日,这名患者接到韩国疾病管理本部通知,才得知其在平泽医院期间可能存在被MERS患者感染的可能。得知此消息后,三星首尔医院立即进行了全面的应急处理,但为时已晚。这名患者在三星首尔医院急诊室内停留期间接触了893人,卫生部门已对这些人采取隔离观察,其中已有17人被确诊感染MERS病毒。

  另据韩国保健福祉部7日通报称,当日新增14名MERS确诊患者,总计确诊患者人数升至64人,死亡患者增至5人,隔离对象增至2361人。

[责任编辑: 刘琼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5537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