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潘基文呼吁也门各方积极参加政治磋商

2015年06月07日 03:47:3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6月6日电(记者孔晓涵)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6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对也门总统哈迪决定派代表参加也门各方政治磋商表示欢迎,并呼吁也门各方都能积极参加该政治磋商。

  声明说,也门总统哈迪表示将派代表团参加将于6月14日在日内瓦举行的也门各方政治磋商,潘基文对此表示欢迎。

  声明说,潘基文重申也门各方要带着诚意参加该磋商,不要设置先决条件,要把也门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为确保磋商成功,他还呼吁有关各方为该磋商创造一个有利的政治环境。

  潘基文再次呼吁重新实现人道主义停火,以便也门人民能够得到人道主义援助,这也有助于营造一个和平的对话气氛。声明说,人道主义援助是极为紧迫和重要的,因为持续的冲突导致也门人民的痛苦急剧增加。 去年9月,胡塞武装控制也门首都萨那。今年1月以来,胡塞武装与也门总统卫队发生冲突并占领总统府,随后软禁总统哈迪和内阁成员。哈迪逃脱软禁后抵达也门南部港口亚丁,之后被迫逃到沙特阿拉伯。今年3月26日,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动代号为“果断风暴”的空袭行动。据也门政府统计,自3月下旬以来,也门国内战事和沙特等国对也门空袭已导致1400多人死亡、4000人受伤。

  也门各方磋商原定于5月28日在日内瓦举行,但未能举行。磋商旨在重启也门政治过渡进程。

[责任编辑: 王子晖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5534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