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安理会谴责针对叙利亚平民的暴力行为

2015年06月06日 06:53:1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6月5日电(记者孔晓涵 史霄萌)联合国安理会5日发表媒体声明,对叙利亚的持续暴力表示严重关切,对所有针对平民以及平民设施的暴力行为予以谴责。

    安理会当天在听取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行动部门负责人约翰·金关于叙利亚城市阿勒颇暴力升级情况的汇报后发表媒体声明。声明说,武装冲突各方应采取一切可行措施,确保对平民的保护。

    声明说,安理会强调各方在任何情况下都必须遵守国际人道主义法规定的义务,特别是区分平民和战斗人员,禁止针对平民和平民设施的袭击。

    声明说,解决叙利亚危机需要通过包容的由叙利亚人领导的政治进程,同时充分落实2012年6月达成的《日内瓦公报》。

    叙利亚冲突已进入第五个年头,人道主义危机不断加深。去年11月,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呼吁叙政府军与反对派武装“冻结”在阿勒颇省的交火,共同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责任编辑: 刘绪尧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78844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