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学在上海”中英教育交流会在伦敦举行

2015年06月06日 10:58:1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6月5日电(记者夏晓)由中国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学在上海”中英教育交流会5日在伦敦举行,来自上海高校和中学的代表与近40所英国高校和中学代表进行了交流研讨。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沈阳在交流会上表示,上海是中国高等教育国际化进程发展最快的地区,活跃、开放的教育国际合作也是上海进一步加快国际化大都市建设的必然选择。

  他说,在英留学的中国留学生人数约为15万人,而在华留学的英国留学生有近6000人。尽管英国在华留学生人数不多,但近年来保持增长趋势,未来还会有更多英国留学生到中国去,真正实现双向交流。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国际交流处处长杨伟人介绍,上海正通过进一步加强留学生师资培养、外语授课课程和专业建设以及提升专业留学生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外国留学生的教育质量,增强对外国留学生的吸引力。

  当被问及上海数学老师到英国教授数学引发社会广泛关注时,杨伟人向新华社记者表示,下一轮上海数学老师赴英交流项目将于9月、10月左右进行,除了把上海的数学教学方法带到英国,他们还期待把英国优秀的科学、体育教学方法带回国内,不过还需要双方共同商讨。

  交流会上,英国学校与上海学校参会代表就学生互换、课程开发和设置以及留学生服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泽西女子学院校长卡尔·豪沃思在交流会上说,近年来泽西女子学院的老师和来自中国的老师到对方学校进行了交流。两国学生间交流已成为常态,但同样重要的教师间交流还需要加强。

[责任编辑: 王萌萌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15532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