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韩国MERS死亡人数升至4人 确诊患者达41人(图)

2015年06月05日 07:23:4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6月3日,在韩国首尔市中心的商业区,游客戴口罩出行。韩国卫生部门5日发布最新消息称,该国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患者死亡病例新增一例,增至4人。

  据韩媒报道,韩国卫生部门5日发布最新消息称,该国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患者死亡病例新增一例,增至4人。确诊患者人数新增5人,总患者人数升至41人。

  报道称,在新增的患者中,有一人是军方人士。另外,新增患者全部在医院感染了中东呼吸综合征病毒。

  截至4日,韩国MERS被隔离人员超过1600人,在一天内增加了300余人,其中有62人被解除隔离。

  韩国MERS疫情持续扩散,全国民众如临大敌。据统计,随着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在韩迅速扩散,韩国国内数百所学校已经停课或休课。民众也加强对疫情的防范意识,口罩和洗手液等预防传染病的产品销量大增。街上随处可见带着口罩出行的韩国人。

  韩国总统朴槿惠日前批评韩卫生部门对中东呼吸综合征应对不足,呼吁政府尽一切努力阻止病毒进一步传播。韩国政府专门成立了由灾难安全、保健福祉、行政自治、经济金融、法务、外交、治安等相关部门秘书官组成的“MERS紧急对策小组”,24小时应对紧急情况。

[责任编辑: 张敏彦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78807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