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希腊申请合并本月欠款月底偿还

2015年06月05日 09:26:2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雅典6月4日电(记者陈占杰 刘咏秋)希腊中央银行4日表示,希腊已正式要求将本月到期的四笔欠款合并成一笔,月底偿还。

  希腊本月应偿还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贷款总额为15亿欧元,其中第一笔3亿欧元贷款5日到期。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上世纪70年代出台的规定,成员国可以要求将一个自然月内到期的多笔欠款合并。但继上世纪80年代赞比亚选择合并欠款后,还没有其他国家提出过这一要求。

  今年2月20日,希腊和欧元集团达成了将原有救助协议延长4个月至今年6月底的协议。根据这份新协议,希腊应向债权人提出一份改革措施清单,该清单获得债权人同意后,希腊就可以获得剩余的72亿欧元救助贷款。

  但过去几个月来,双方未能就改革措施的内容达成协议,希腊政府的资金逐步耗尽,债务违约甚至退出欧元区的风险增加。目前双方仍在努力弥合分歧。

[责任编辑: 丁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81115520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