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韩MERS疫情逐步蔓延 隔离对象超过1300人

2015年06月04日 07:00:00 来源: 新华网

    韩国保健福祉部3日通报,韩国2日新增5例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确诊病例。至此,韩国确认感染这种病毒的患者增至30人,隔离对象超过1300人。

  为了防止MERS病毒继续传播,韩国200多所学校暂时停课,军队着手预防病毒在军营内传播。

  二代传播

  韩国首名确诊患者是一名68岁男子。他4月中旬前往中东三国旅行,5月4日返回韩国,16天后被确诊感染MERS病毒。

  保健福祉部3日说,5例新增病例中,4名患者于5月15日至17日在医院与那名68岁男子有过密切接触。另外一名60岁男性患者是第二代人传人感染病例,他曾与因同首名患者接触而感染MERS的患者住同一间病房,从而感染这种病毒。这名男子成为韩国、据信也是世界第三例MERS“二代传播”病例。

  保健福祉部先前称,没有发现MERS可以第二代人传人病例,因此坚持只隔离同首名患者有过接触的人。韩国2日确认两例二代传播病例,不得不改变立场,开始隔离所有接触过MERS患者的人。

  不过,韩国官民应急工作小组强调,新增的二代传播病例属于医院内感染,MERS应该没有扩散到社区。

  保健福祉部说,30名确诊患者中,两人已经死亡,3人病情危重,3人几近康复、等待出院。截至3日上午,韩国总计1312人在家中或医疗机构接受隔离观察,一天之内猛增573人。另外,52人被解除隔离。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说:“我们现在正确认因接触过最新确诊病例而接受隔离的人员,这一过程结束后,隔离人数可能会成倍上升。”

  学校停课

  韩国教育部一名发言人说,为防止MERS病毒继续传播,截至3日上午11时,全国有230所中小学校暂时关闭。

  停课学校中,184所位于出现首例MERS病例的京畿道,其余学校位于京畿道附近的忠清南道和忠清北道。首尔一所小学当天决定停课至5日,是韩国首都第一所采取这一措施的学校。

  韩国全国共有大约2万所中小学校,停课学校约占总数1%。

  韩国教育部长官黄佑吕3日早上呼吁当局竭力防止MERS病毒蔓延至学校,但他表示,4日的高考模拟考试将如期开考。京畿道教育厅说,正与当地学校协商,决定是否让停课的高中不参加这次考试。

  京畿道教育厅2日向当地学校下发一份指导文件,学校自行参考是否停课,最终由校长决定。由于韩国保健福祉部还未将MERS疫情由“观察”提升至“警告”级别,教育部门无权强制学校停课。

韩国MERS疫情出现“三次感染”

韩国210所学校因MERS停课 韩卫生当局称没有必要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刘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78753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