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3D打印机创造奇迹 截肢男孩重获正常人生活

2015年06月03日 14:52:31 来源: 环球网 

据法国《费加罗报》6月2日援引法新社报道,2012年,乌干达男孩杰西(Jesse Ayebazibwe)在回家的路上被卡车撞倒,右腿被截肢。不过,3D技术却让这名9岁的男孩过上了正常人的生活。

据报道,事故后,杰西曾经使用过拐杖,但是走起路来一瘸一拐且速度缓慢。杰西回忆道,希望自己能像个正常的孩子一样玩耍。不过,一台红外线扫描仪、一台笔记本电脑和两台3D打印机使杰西以及其他像他一样的截肢者的生活发生了转变。

34岁的摩西·卡维萨(Moses Kaweesa)是乌干达综合康复服务的一名矫形技师。他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及慈善组织基督教救盲会一起研制出假肢。摩西解释道,整个过程用时很短,这就是3D打印机技术的魅力所在。他还补充道,杰西到达的第二天就可以装上假肢。

此前,制造假体需要将近一周的时间,并且还经常令使用者不舒服,这导致很多截肢者不再使用假肢。3D打印的塑料模型一天就能够制作出更为舒适的假肢。扫描仪、笔记本电脑和3D打印机共花费1.2万美元(约合人民币7.44万元),原料费3美元。

报道称,2014年,杰西收到第一个“传统的”假肢,而今后他就是一个试点项目中的一员,该项目让杰西首次获得了3D打印的假体。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78745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