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美参议员批评证交会主席未兑现加强执法承诺

2015年06月03日 13:04:5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2日电(记者高攀 郑启航)美国马萨诸塞州民主党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2日对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玛丽·乔·怀特提出严厉批评,指责其过去两年未能兑现加强执法的承诺。

  沃伦当天在写给怀特的信中表示对其担任证交会主席以来的领导能力相当失望。她指出,怀特曾在2013年初的任命听证会上承诺将在4个关键领域加强执法,但迄今均未兑现承诺。

  沃伦指责怀特未能完成要求企业公布首席执行官与普通员工薪酬差距的监管规则的制定,对一些违反证券法规的金融机构仍然给予发行证券和筹集资本豁免审查的特殊待遇,在证交会了结的诸多执法案件中未明确要求不法机构与人员认罪,出于潜在利益冲突对某些华尔街金融机构执法不够严格。

  沃伦是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的成员,有权对美国证交会等金融监管机构进行监督。沃伦的严厉批评某种程度上反映出美国公众对近年来金融监管改革进展迟缓的失望情绪。

  美联储副主席斯坦利·费希尔日前表示,金融监管改革正步入艰难阶段,尽管危机之后监管力度有所加强,但华尔街的游说抵制能力也很强。他说,当银行家抱怨金融监管时,他们时常给人的印象是金融危机早已过去,而他们对于以前危机的爆发并不负有责任。

  他还指出,在最近一些华尔街机构因操纵汇率遭受巨额罚款的案件中,并未有个人遭到严厉处罚。他呼吁金融监管机构继续加强监管,不要因为自满而忽视了潜在的金融危机风险。

[责任编辑: 王萌萌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15499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