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遵义四中成为“国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新成员

2015年06月02日 11:05:46 来源: 新华网国际频道

    新华网遵义6月1日电(记者 雷东瑞 田欣佳)今天是“六一”儿童节,遵义市第四中学的孩子们收到一份特别的礼物,该校正式成为“国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的新成员。

       6日1日, 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会为遵义市第四中学“国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授牌。图为授牌仪式现场。  记者 雷东瑞 摄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会名誉会长李金华,向遵义四中授“国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牌匾。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会副会长糜振玉中将、秘书长俞源少将、副秘书长赵天民少将、贵州省政协副主席陈敏、遵义市政协主席陈凌华、副市长李莲娜和中国教育学会及学校师生代表千余人出席授牌仪式。

         6日1日,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会为遵义市第四中学“国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授牌。图为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会名誉会长李金华向遵义四中校长张志奎授“国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牌匾。 记者 雷东瑞 摄

    受巴忠倓会长委托,糜振玉将军代表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会,向遵义四中成为“国家安全示范教育基地”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国家安全教育“从娃娃抓起”,从小时候就开始培养他们的国家安全意识。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会要从各省、市、自治区,选择一些重点中学作为“国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以此推动全国中学的国家安全教育。现在包括遵义四中在内,已在北京、江苏、四川、江西、陕西等9所中学建立“国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他希望遵义四中在授牌仪式后,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在贵州全省乃至全国中起到示范作用。

    陈凌华在致辞中代表遵义市委、市政府向出席授牌仪式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她说,遵义四中拥有百年历史、底蕴深厚,一直走在贵州教育的前列。今天,遵义四中成为贵州第一个“中学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希望学校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更加主动有为,坚持以爱国主义教育作为主线,将爱国主义教育贯穿于国家安全教育行动中,使学校真正成为国家安全教育主阵地,为全省实施国家安全教育作出示范,提供借鉴。

    遵义四中校长张志奎说,今年恰逢遵义会议召开八十周年和学校建校一百周年,学校一定发扬革命传统,高度重视国家安全教育,切实将国家安全教育渗透到日常教学、学生思想道德教育、法制教育和社会实践活动中,拓宽育人的渠道,提升育人的内涵,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培养爱党、爱国、爱人民的中国公民而不懈努力。

    授牌仪式后,李金华、糜振玉等一行兴致勃勃地参观了遵义四中的校园文化建设。 “国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是由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会主导建立,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会是由国家民政部正式批准成立,从事国家安全战略研究的全国性学术研究机构。遵义四中由遵义籍爱国教育家朱季瑜先生于1915年创立,是我国在上世纪初的新文化运动中成长起来的一批新式学堂的继承者之一,是贵州省首批重点中学。 

   1 2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雷东瑞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78694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