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IMF下调乌克兰经济增长预期 因东部“冲突未化解”

2015年06月02日 07:00:00 来源: 新华网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5月31日说,已经下调乌克兰经济增长预期至负9%,主要原因是东部地区“冲突仍未化解”。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代表团上月早些时候访问乌克兰,在为期18天的访问后下调乌克兰经济增长预期。这一预期在4月为负5%。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官员说,受乌克兰油价飙升和汇率2月大幅贬值影响,乌克兰通货膨胀率预期将达46%。

  不过,IMF发现一些可喜的稳定迹象。代表团团长尼古拉·盖奥尔古伊夫说:“过去数月,经济企稳逐渐立足的迹象稳步显现。”

  他说,乌克兰国际储备4月底小幅增加至96亿美元,国内货币存款“一直在恢复”。

  他认为,乌克兰政府在如此困难的环境下取得上述进步值得称赞。

  然而,乌兰经济增长预期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下调,原因是乌东部地区冲突不断。

  今年2月,俄罗斯、德国、法国和乌克兰就长期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综合性措施及乌东部地区停火问题达成协议。此后,乌东部大部分地区的武装冲突基本停止,但零星冲突一直不断。冲突双方都指责对方破坏停火协议。

  今年3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执行董事会批准向乌克兰政府提供总额约175亿美元的援助贷款计划,以帮助乌克兰稳定经济、推动改革。不过,只有在乌克兰政府严肃对待经济改革的情况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才会向乌克兰发放贷款。(新华社特稿)(卜晓明)

[责任编辑: 郝斐然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581278658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