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外交部发言人回应中缅边境军演:属正常活动

2015年06月01日 21:30:38 来源: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将于6月6日至10日赴意大利出席米兰世博会中国国家馆日活动。

  应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格拉齐亚诺和世界粮食计划署执行干事卡津邀请,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将于6月7日出席在罗马举行的“反饥饿杰出进展”特别活动。

  问:关于中国从加拿大引渡贪腐嫌疑人,一名加拿大代理律师称,中方引渡行动有政治意图,并且对有关贪腐嫌疑人的指控不实之处。这是否属实?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答:你提到的具体情况我不了解。我们此前已多次阐述了中国在反腐问题上的立场。腐败和犯罪是人类社会的毒瘤,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愿意成为腐败分子的避罪天堂。中国和许多国家在这方面有高度共识,在打击跨国犯罪方面也进行了良好的合作与沟通。我们将继续与有关国家,在各自法律允许的范围内,依据国际法和双边条约开展司法执法方面的合作,共同打击跨国犯罪。

  问:据报道,30日,美国国务卿克里与伊朗外长扎里夫在日内瓦举行伊核问题谈判。伊朗副外长阿拉格奇在会议结束后称,伊美未能弥合分歧最终协议中不可能包括允许联合国核查员质询伊科学家并视察伊军事设施的内容。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当前,伊核全面协议的谈判势头总体是积极的。各方都展现了尽早达成协议的强烈政治意愿,核心焦点问题的解决思路业已形成。各方正在加紧谈判全面协议案文,谈判进入终盘阶段。中方希望各方珍惜迄今取得的成果,积累更多有利条件,排除各种干扰,及时作出政治决断,推动如期达成全面协议。中方愿与各方共同为此做出努力。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 郝斐然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58127866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