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振兴古丝绸之路人文交流 共同造福沿线各国人民
2015-06-01 10:10:25 来源: 新华网国际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5月29日,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国立外国语学院研讨会现场。

  拉西莫夫说,今天,伟大的丝绸之路沿途各国,特别是中国和乌兹别克斯坦获得了新的发展机遇。尤其是在2013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乌兹别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期间,两国首脑共同规划了两国在各领域的大规模合作,包括在科学和教育领域。撒马尔罕国立外国语学院和上海外国语大学为两国的共同事业做出了贡献,实施了一系列合作项目,特别是在撒外开办孔子学院并良好运行,教师和学生的交流计划也大大扩展,还着手实施《中亚地区语言图册》的宏大科研项目,以及其他许多项目。

  拉西莫夫表示,“伟大丝绸之路上的普世价值观和民族价值观:语言,教育和文化”学术研讨会是各国学者学术互动的一个平台,为语言学、语言教育学、文艺学、历史学和文化学领域的科学研究提供了更多的研究方向和可能性,由此极大促进伟大丝绸之路沿途各国人民提高互动的层面和质量。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78641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