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韩国MERS患者增至18人 均被首例患者感染

2015年06月01日 09:12:13 来源: 中国网

资料图片:1日上午,通过仁川国际机场入境韩国的外国游客大都戴着口罩。(韩联社)

资料图片:1日上午,通过仁川国际机场入境韩国的外国游客大都戴着口罩。(韩联社)

据韩国媒体6月1日报道,韩国保健福祉部(卫生部)1日通报,当天有3名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被确诊感染。至此,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确诊患者增至18人。

据悉,这3名患者均为韩国首例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其中两人曾与首例患者同住一栋住院楼,另一人是该住院楼患者的儿子。三人一开始被排除在隔离观察对象之外,后在针对住院楼的患者家属、医疗人员进行新一轮流行病学调查时被确诊感染病毒。

截至目前,韩国还没有发生三次感染的情况,所有患者均被首例患者感染。韩国保健福祉部长官文亨杓5月31日召开记者会,就对MERS患者管理不善向国民道歉,并表示政府将组建由感染学专家组成的应对小组,全力做好MERS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7864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