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罗马尼亚第8届世界中学生“汉语桥”比赛落幕

2015年06月01日 08:46:12 来源: 新华网国际频道

才艺展示环节成为参赛选手们施展才华的平台。(图片由锡比乌孔子学院提供)

  新华网锡比乌5月31日电 第8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罗马尼亚赛区选拔赛31日在罗中部的锡比乌阿斯特拉图书馆百年礼堂落下帷幕。来自全国4所孔子学院和3家孔子课堂的22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锡比乌卢奇安·布拉加大学校务委员会主席康斯坦丁·奥普利安赛前致辞说,汉语桥是罗中友谊的桥梁,为罗马尼亚学生打开了一扇通往中国的希望之窗。他希望越来越多的本地学生参加比赛,开阔眼界,走向中国。

  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教育组负责人卞正东、4所孔子学院院长以及汉语教师们出席了当天的比赛。

  本次比赛的主题为“学会中国话,朋友遍天下”,共分为主题演讲、知识问答和才艺展示3个环节。参赛选手们学习汉语的经历、体会,以及在知识问答环节中展示的“中国通”,博得观众阵阵掌声,更让评委们连连称赞。当天比赛的压轴环节当属才艺表演,中国乐器、歌曲、舞蹈、曲艺、绘画应有尽有。选手们可谓个个身怀绝技,各显神通。

  来自锡比乌孔子学院的莉丝和辛雅夺得本次比赛的特等奖,她们将代表罗马尼亚中学生赴中国云南参加第8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的复赛和决赛。一等奖同样由来自锡比乌孔子学院的白佳佳和安丽娅包揽,她们获得了前往中国观摩比赛的资格。值得一提的是,布加勒斯特孔子学院成立尽管才一年,却有两名选手荣获此次比赛二等奖。

  罗马尼亚目前有4所孔子学院,分别设在布加勒斯特、布拉索夫、克卢日-纳波卡和锡比乌。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 林杉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78631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