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爱的聚会——温哥华领养儿童家庭共庆六一

2015年06月01日 09:54:5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温哥华5月31日电(记者江亚平)“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加拿大温哥华唐人街中华文化中心礼堂内欢声笑语不绝于耳,数十个领养中国儿童的家庭聚集一堂,共庆“六一”儿童节。

  这是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馆和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领养中国儿童家庭协会联合举办的聚会。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刘菲在致辞中说,今年是中国和加拿大文化交流年,你们不仅是有中国血统的孩子的父母,还是中加文化交流的使者。“看到这些孩子们在加拿大幸福地生活和成长,我由衷地高兴和祝福”。

  她说,这种跨国收养是一种双赢行为,不但让孩子们和父母享受到家庭的温暖和快乐,也促进了中加友好和民间交流。

  欢迎致辞后,身穿中国民族服装的孩子们表演了各种文艺节目,有小提琴、笛子、钢琴等乐器演奏,还有中英文歌曲、相声和快板书。孩子们娴熟的演奏和清脆的歌声不时博得家长们的阵阵掌声。

  领养了一儿一女两个中国儿童的莎朗对新华社记者说,当年听说中国领养儿童计划很完善,于是9年前到中国领养了一个一岁女婴,4年后再度到中国领养了一个当时不到两岁的男孩,现在这两个孩子都健康成长,也给他们带来很多快乐。

  她说,由于领养了中国儿童,使得她一家与中国结下了不解之缘。她三次带孩子们回中国,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和中国人的热情友好。今天受邀参加这样一年一次的聚会十分高兴,不但感受到了中国总领馆的热情,还可以与其他领养中国儿童的家庭相聚,交流体会和心得。

  记者发现,领养中国儿童的加拿大家庭都喜爱中华文化,对中国十分友好,甚至可以说是中华文化的传播者。他们让孩子们学习中文,和孩子们一起过传统的中国节日,让孩子们不要忘记自己的根。

  领养中国儿童家庭协会成立于1995年,是全球性的非营利机构,有70个分会,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分会约由120个家庭组成,他们共领养了约240名中国儿童。

[责任编辑: 刘晓朋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5468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