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全球控烟 各国都有啥奇招?

2015年05月31日 08:23:43 来源: 新华网

    2014年11月24日,国务院法制办公布《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送审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作为第一部禁止在所有室内公共场所和部分室外区域吸烟的全国性法规,这个送审稿引起公众广泛关注。这意味着,国家控烟立法已经提速,法规出台后,将覆盖全国控烟盲区。

    2014年11月28日,北京通过《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条例》将于今年6月1日正式实施。新出台的《条例》规定,公共场所、工作场所的室内区域以及公共交通工具内禁止吸烟,而包括幼儿园、中小学校、文物保护单位、体育场、儿童医院在内的室外区域也禁止吸烟。

    从立法角度讲,世界卫生组织这样评价:北京控烟条例“在无烟环境方面,最符合《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精神的立法”。

    5月29日,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回民小学的学生戴着“戒烟脸谱”,呼吁有吸烟嗜好的家长少吸烟、不吸烟。

    在一个有数亿烟民的国家,控烟难以一蹴而就,需要能刚性执行的法律,政府相关部门的监督,各个责任主体的自觉,民众的参与,一个都不能少。

    北京这部号称为史上最严的控烟条例,如何落地?人们将拭目以待。(图片来源:新华社;编辑:王龙琴;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78606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