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法国专业网站为电游“分级”

2015年05月31日 13:03: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5月31日电(记者尚栩)“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各类儿童话题再次引发人们关注,电子游戏对孩子的影响便是其中之一,也是让无数家长挠头的问题。

  某款电游到底适合什么年龄的孩子?里面是否暴力过多?在法国有这样一家网站,它专门对各类电游进行测试,以提醒家长电游可能对孩子身心造成的负面影响。

  这家名为“家长电子游戏信息网”的专业网站由法国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组织E-ENFANCE推出。该网站测试各类电游,并公布游戏简介、所属分类以及适用年龄等建议,希望以此帮助家长了解孩子正在玩的电游,更好地保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

  事实上,近年来公布的一些调查报告均显示,法国家长对孩子接触电子产品并不十分干预,也并不了解孩子们每天爱不释手的到底是什么类型的游戏。正是针对父母在这一问题上的“神经大条”,法国教育机构和相关部门采取了一系列行动,希望能帮助孩子尽可能远离电子产品带来的副作用。

  其实,不少法国学校都明令禁止学生在校期间使用手机等电子产品。此举一方面希望孩子能更好地集中精力投入到学习中,另一方面也希望他们能有机会体会书写和纸质书籍带给他们的快乐。

  此外,法国卫生部很早开始就要求销售电子产品的商家公布所售产品的辐射水平。尽管对于辐射是否影响人体健康这一问题,科学界始终存在争议,但法国政府对此一直抱着“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态度。法国卫生部表示,希望能够通过上述举措帮助家长为孩子挑选伤害尽可能小的电子产品。

[责任编辑: 刘晓朋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5462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