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伊发现多个“万人坑” 掘出470具遗体 据信为遭IS处决士兵

2015年05月30日 07:35:16 来源: 京华时报

  伊拉克巴格达29日凌晨两家五星级酒店相继发生汽车炸弹爆炸。图/东方IC

  据新华社电伊拉克卫生部28日宣布,伊官方在萨拉赫丁省首府提克里特发现多个“万人坑”并挖掘出470具遗体,这些死者据信为此前遭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大规模处决的士兵。

  死者去年被杀

  伊拉克卫生部长阿迪拉·哈穆德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布这一消息。他说:“我们在提克里特埋尸坑挖掘出470具遗体。”

  根据哈穆德的说法,这些死者身份为斯派克军营去年遭屠杀的士兵。

  去年6月伊拉克武装冲突爆发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等反政府武装相继占领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苏尔和提克里特,提克里特北郊斯派克军营的1700余名士兵在逃跑过程中被反政府武装俘获。此后,伊拉克专家根据武装分子发布的视频和照片判断,这些士兵很可能已被大规模处决。

  核验身份后公布

  来自巴格达的验尸官齐亚德·阿里·阿巴斯说:“这些遗体分别来自4处埋尸坑,其中一个比其他的大很多,挖出约400具提体。”

  他同时表示,目前验尸工作正在进行中,并得到外国专业人员帮助,包括来自国际红十字会的专家。

  伊拉克卫生部官员28日说,经过数周时间的身份核验后,官方将在下月公布首批死者名单。除遗体外,法医还在“万人坑”附近发现遇难者的身份证件。

  今年4月,伊拉克安全部队官员说,伊官方在提克里特市东部前总统萨达姆的行宫区发现多达12个“万人坑”,法医从坑中挖掘出40余具遗体。

  根据这些官员的说法,很多遗体身着军装,双手被反绑,坑中同时发现多张士兵证。伊官方据此推断,他们的身份为斯派克军营失踪的官兵。

  >>相关

  伊沙两国同日发生爆炸袭击

  据新华社电伊拉克巴格达市中心两家五星级酒店停车场内29日凌晨相继发生汽车炸弹爆炸,造成至少10人死亡,27人受伤。

  一名巴格达安全官员当天对记者说,一枚汽车炸弹在巴格达市中心的巴比伦饭店停车场内爆炸,造成至少6人死亡、14人受伤。大约5分钟后,第二枚汽车炸弹在距巴比伦饭店不远的克里斯特尔酒店停车场爆炸,至少4人在爆炸中丧生,另有13人受伤。

  本月17日,“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攻占伊拉克重镇拉马迪,大批拉马迪及周边地区难民涌入首都巴格达。当地分析人士认为,大批难民的涌入恐将增加“伊斯兰国”向巴格达渗透及制造恐怖袭击的机会。

  另据消息,沙特东部城市达曼一座什叶派清真寺附近29日发生一起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造成包括袭击者在内的4人当场死亡。

  沙特内政部说,袭击者把汽车停在一座什叶派清真寺旁的停车场内。警察发现情况异常并前往盘查时,袭击者引爆爆炸物,导致4人死亡,多人受伤。

  “伊斯兰国”已经宣称制造了这起袭击事件。

  >>链接

  30名澳籍IS分子葬身异国

  据新华社电澳大利亚警方29日说,墨尔本市至少有12名女子试图加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墨尔本所在的维多利亚州警方官员特拉西·林福德说:“这12人当中,5人已经加入‘伊斯兰国’,2人不知行踪,4人从土耳其返回澳大利亚,还有一人在澳大利亚的机场出境时被拦下。”林福德说,这些女子年龄在18至29岁之间,她们多对“伊斯兰国”抱有幻想。按照澳大利亚当局的说法,该国已有超过100人前往叙利亚和伊拉克加入“伊斯兰国”,至少30人葬身异国。

[责任编辑: 张敏彦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78586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