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美国宣布将古巴从“支持恐怖主义国家”黑名单中去除

2015年05月30日 02:48:2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29日电(记者支林飞周而捷)美国国务院29日宣布,美国国务卿克里决定从即日起将古巴从“支持恐怖主义国家”黑名单中去除。此举为美古两国恢复外交关系扫除了一个主要障碍。

  美国国务院在一项声明中说,美国国会审议国务院提议将古巴从“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中去除的报告的45天期限已过,因此克里作出了以上最后决定。

  声明说,根据美国总统奥巴马去年12月的指示,克里对古巴被指定为“支持恐怖主义国家”一事进行重新审核,并于今年4月8日向奥巴马提议将古巴从该名单中去除。奥巴马4月14日向国会递交报告,表示有意把古巴从“支持恐怖主义国家”黑名单中去除,因为古巴在过去6个月内未有任何支持国际恐怖主义活动的行为,而且古巴保证将来不会支持此类活动。

  去年12月17日,奥巴马和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同步宣布启动两国关系正常化进程,奥巴马同时指示美国务院审核古巴被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黑名单问题。美古两国自今年1月以来已就复交和重开大使馆事宜举行了4轮会谈,取得一些重要进展。古巴在会谈中一直要求美国将古巴从“支持恐怖主义国家”黑名单中去除。

[责任编辑: 余申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78582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