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美国第一季度经济萎缩0.7%

2015年05月30日 00:18:5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29日电(记者刘劼 江宇娟)美国商务部29日公布的修正数据显示,2015年第一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下降0.7%,较第一次估测的增长0.2%明显下降。

  这是美国经济自2014年第一季度以来再次出现季度萎缩,主要原因是第一季度遭遇极端严寒天气和西海岸港口工人罢工干扰货物进出港。

  本次数据修正主要体现在个人消费和外贸上。占美国经济总量约70%的个人消费开支增幅从1.9%调低至1.8%;出口降幅则从7.2%升至7.6%。

  分析人士指出,美国经济近两年来频繁在第一季度遇冷,说明此轮经济复苏的根基并不牢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对加息保持谨慎主要是考虑到经济形势的复杂多变,担心过早收紧货币政策会影响来之不易的复苏。

  多位美联储官员还认为虽然经济降温与天气等短期因素有关,但是一些导致经济放缓的因素可能将持续,其中包括美元走强对出口的影响和低油价对企业投资的影响都会比此前预想的要大。

  通常经济连续两个季度出现负增长将被视为陷入技术性衰退。分析人士预计美国经济在第二季度将开始反弹,出现衰退的概率不大。

[责任编辑: 韩攀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9127858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