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外国投资者加速进入中国股市 过去一周吸金超40亿美元

2015年05月30日 07:07:14 来源: 新华网

  最新数据显示,外国投资者在过去一周内以创纪录的速度进入中国股市。

  美国全球新兴市场证券基金研究公司2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股权基金过去一周内吸纳超过40亿美元海外资金,相当于2008年第二季度峰值的两倍多。当时,中国股市正处于熊市上半段。

  全球新兴市场证券基金研究公司宣布上述数据前一天,上证综指暴跌320多点,跌幅达6.5%。

  分析师普遍认为,A股大跌受新股发行、汇金减持银行股传闻和券商收紧融资杠杆等多重利空因素影响。

  英国凯投国际宏观经济咨询公司分析师凯文·费尔赖特在报告中写道:“当估值背离经济基本面,大幅波动可能将持续。”

  不过,一些海外分析师认为,A股将在今后数月内反弹。

  英国《金融时报》援引瑞士尤利乌斯·贝尔银行中国策略师艾琳·周(音译)的话说:“我们认为,在一波非常强劲的上涨把估值推升至昂贵水平后,市场会来一次健康的整固。我们重申,(市场)情绪将继续受到政府稳增长政策和改革措施提振。”

  中国股市是今年以来全球表现最佳股市之一。其中,深圳成指已翻一番创历史新高,上证综指上涨大约50%。(卜晓明)(新华社特稿)

   

   中国股市“改革牛”能否撼动全球资本格局

   中国股市再现“过山车” 专家:股民只是随波逐流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21278578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