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韩国又确诊中东呼吸综合征患者

2015年05月30日 14:39:33 来源: 新华网

  5月30日,在韩国仁川国际机场,佩戴口罩的乘客排队等候办理登机手续。新华社记者姚琪琳摄

  新华网首尔5月30日电(记者姚琪琳)韩国保健福祉部30日例行通报说,当日新确诊了1例中东呼吸综合征患者。至此,韩国国内确诊的患者已增至12人,另有一名韩国患者在中国被确诊。

  这名新增病例是29日确诊的一名患者的配偶,已转移至指定医院接受隔离治疗。韩国保健福祉部表示,政府已于29日向接诊首名患者的医院派遣工作小组,对相关接触者加强监测、检疫措施。截至目前,韩国被隔离观察者已增至127人。

  韩国首个中东呼吸综合征患者是一名68岁男子,于今年4月中旬去过巴林、沙特阿拉伯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5月4日返回韩国后出现呼吸病症状,20日被确诊。与这名患者有过密切接触的医疗人员、配偶、子女及与其同病房者,目前均已确诊传染上了中东呼吸综合征。

  ·我国发现首例输入性中东呼吸综合征确诊病例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5月29日通报,广东省惠州市出现首例输入性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确诊病例。

  通报说,该患者为韩国人,男性,1971年出生,系韩国MERS病例的密切接触者。5月21日在韩国境内出现不适,26日乘坐OZ723航班于12:50抵达香港,经深圳沙头角口岸入境抵达惠州。[详细]

  ·新闻链接:什么是中东呼吸综合征?

  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是由一种新型冠状病毒(MERS-CoV)引起的病毒性呼吸道疾病,该病毒于2012年在沙特阿拉伯首次被发现。冠状病毒是一组能够导致人类和动物发病的病毒,常能够引起人类发生从普通感冒到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SARS)的多种疾病。[详细]

[责任编辑: 刘琼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5459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