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张海迪获美国知名学府荣誉博士学位

2015年05月30日 13:55:3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美国波士顿5月29日电(记者穆东 祁星)美国麻省大学波士顿分校29日举行一年一度的学位授予仪式,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张海迪被授予人文艺术及文学荣誉博士学位。

  张海迪也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已从事文学创作二十多年,1993年获吉林大学哲学硕士学位,现已出版长篇小说《绝顶》《天长地久》和散文集《生命的追问》等200余万字作品。2013年,张海迪因在文学创作领域的杰出成就和为推动中国残疾人事业进步所作的贡献,被英国约克大学授予荣誉博士学位。去年,张海迪当选世界残疾人权利和康复领域的重要国际组织——康复国际的新一届主席。

  麻省大学波士顿分校校长莫特里当天在学位授予仪式上说,张海迪是一位优秀的作家和活动家,她坚强、勤奋的品格和学术包容精神为社会树立了杰出的榜样。

  他说,麻省大学波士顿分校授予张海迪荣誉博士学位,既是对她个人成就的高度认可,也是对中国残疾人事业进步的赞赏。

  张海迪表示,今后,她将更加努力,做好残疾人康复、教育和就业工作,更加关注残疾妇女儿童的生存与发展,让更多残疾人获得机会,增进全球残疾人的福祉。

  麻省大学波士顿分校创办于1964年,是全美唯一可以授予残疾人科研、教育、政策与技术开发领域硕士与博士学位的大学,该校曾授予美国总统奥巴马、建筑大师贝聿铭等知名人物荣誉博士学位。

[责任编辑: 王萌萌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15458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