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京剧研讨会在拉脱维亚举办

2015年05月30日 10:20:3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里加5月29日电 中国京剧研讨会29日在拉脱维亚大学参议厅首次举行,中国京剧《杨门女将》导演孙桂元和拉脱维亚汉学家贝德高先后作主题发言。

  拉脱维亚大学校长奥津什在致辞中指出,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中国戏剧丰富多彩,京剧作为其精华日益受到包括拉民众在内的世界各国人民关注。期盼本次活动更好地帮助拉民众了解和认识中国的戏剧文化,提升对中国京剧艺术的欣赏水平。

  中国驻拉大使杨国强说,京剧是中华文化瑰宝,包容吸收了中国各不同戏剧艺术表演手法,形成自身独特的表演艺术,是中华包容和谐文化的突出代表。希望此次研讨能更好地促进中拉民众的心灵沟通,推动两国人文交融与合作。

  孙桂元以《杨门女将》为切入点,简要介绍了京剧各不同角色的艺术形态及欣赏诀窍。针对与会嘉宾有关全球化背景下中国京剧如何推广、保护和传承等问题,特别介绍了中国国家京剧院在中国政府支持下所开展的“京剧进校园”工程及其成就。他指出,中国京剧正在“从娃娃抓起”,并与世界各国广泛开展交流与合作,一方面抓紧培养年轻的京剧接班人,另一方面积极拓展和涵养票友资源。

  研讨会由拉脱维亚音乐协会、拉脱维亚大学和中国大使馆共同举办,中国国家京剧院副院长于魁智、京剧名家李胜素等50余人出席。

  由于魁智、李胜素担纲的《杨门女将》将于6月1日在拉国家歌剧院演出。

[责任编辑: 王佳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5457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