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风音乐节” 唱响贝宁阿波美卡拉维大学校园

2015年05月29日 09:47:33 来源: 新华网国际频道

 

孔子学院乐队成员深情演唱歌曲《作曲家》。 新华社发 袁江磊摄

  新华网洛美5月28日电(记者张改萍 张阿维)科托努消息:26日晚,“中国风音乐节”在贝宁阿波美卡拉维大学校园内举行,来自孔子学院汉语专业的四十多名师生,为现场500多名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整场演唱会持续三个多小时,学生们先后演绎了四十余首不同风格的歌曲。其中既有饱含浓郁中国风的《新贵妃醉酒》、《敖包相会》、《茉莉花》,也有用非洲音乐特色改编演唱的经典歌曲《夜来香》、《风吹麦浪》、《明月几时有》等。一些高难度歌曲《耶利亚女郎》、《往事随风》、《殇》被汉语专业学生演绎的几近完美,成为当晚亮点。

  演唱会现场,孔子学院的老师和学生们深情互动,或合唱或伴唱,一起享受没有国界的音乐带来的快乐。由汉语老师邹红霞和学生约翰逊合唱的中法文歌曲《我和你》是当晚的压轴曲目,约翰逊用中文演绎,邹红霞用法文演绎,以歌传情,共同祝愿中贝友谊长存。一些观众自发地随着音乐翩翩起舞,将全场气氛再次推向高潮。

  据阿波美卡拉维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刘安平介绍,该音乐节是孔子学院举办的第一届中国风音乐节,此后,将每年举办一次。此次音乐节将为第二届“全球孔院日”活动挑选节目,活动中的精彩节目还将走进当地社区、私立学校及机关团体巡演,让贝宁民众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中国歌曲。

  一直以来,阿波美卡拉维大学孔子学院积极开展多种艺术形式的文化推广活动,激发和培养学生们学习汉语的热情。学院还在专业汉语教学中开设《听歌学汉语》课程,并于今年四月成立了演唱中文歌曲的乐队。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 钟玉岚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78560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