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比利时多家机场“瘫痪”殃及希腊谈判

2015年05月29日 07:00:32 来源: 新华网

  比利时国内空管机构27日发生电力故障,导致境内多家机场“瘫痪”,航班无法起降,影响超过2万名乘客。

  这起故障发生在格林尼治时间27日约7时30分(北京时间15时30分)。事发后,电力部门工作人员赶往现场抢修。

  【殃及希腊谈判】

  比利时空管机构发言人多米尼克·德阿纳说:“目前,我们没法正常工作,导航系统无法启动。”

  受这起事件影响,比利时多家机场陷入“瘫痪”状态,所有航班均无法起降。不过,经由比利时领空的航班未受影响。

  截至当地时间27日下午,布鲁塞尔国际机场共有147次航班取消,2万名乘客受影响。这一机场是比利时的“空中门户”,每日约有600次航班起降。一些比利时国内航空公司柜台前排起长队,不少乘客准备改签。

  当地媒体报道,受影响乘客包括西班牙一名部长级官员和前往比利时参加希腊救助谈判的代表团成员。

  希腊报纸《每日新闻》驻欧洲记者埃莱妮·瓦维齐奥蒂斯在微博客网站“推特”上写道:“由于空管问题,谈判延期。希腊代表团将经由杜塞尔多夫过来。”

  除布鲁塞尔国际机场外,比利时境内靠近法国的沙勒罗瓦机场、安特卫普机场以及靠近德国的列日机场也受到影响。

  一些航班改降至法国北部的里尔机场。这家机场发言人说,约1000名乘客将从当地乘汽车前往比利时境内的目的地。(张旌)(新华社特稿)

希腊债务违约或“倒计时” 外界忧希腊“无钱可还”

外媒:希腊偏离纾困计划轨道 或失去IMF关键支持

[责任编辑: 张敏彦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78531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