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解读中国共产党系列”丛书英文版在美首发

2015年05月29日 14:26:5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5月28日电(记者陆佳飞 周效政 商洋)作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一次全新尝试,一套“解读中国共产党系列”丛书英文版28日在纽约举行的2015年美国书展上实现首发,“零距离”向西方主流社会受众讲述中国共产党为何能在一个近14亿人口的大国长期执政并引领创造“中国奇迹”。

  这是拥有8600多万党员的世界最大政党首次通过系列出版途径,向世界传递一个真实、完整和正确的自身形象。中国今年应邀成为美国书展全球市场论坛主宾国,使这套丛书的发行更加广受瞩目。

  “随着中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的不断提高,海外许多人甚至包括一些曾有很深偏见的人都希望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我们的系列图书旨在回应这种关切,”丛书发行机构党建读物出版社社长赵凡28日下午在美国书展中国专区举行的首发式上告诉中外来宾。

  他介绍说,丛书的重点是深入解读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创造奇迹的原因,中国共产党执政的理念方式,以及在执政过程中如何变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如何有效反腐提高执政能力和巩固执政地位,帮助海外读者更加清晰、准确地认识中国共产党。

  据悉,本套丛书共5本,分别为《中国奇迹的奥秘》《依靠谁 为了谁: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中国共产党是怎样执政的》《挑战与应对:迎难而上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新时期反腐败历程》。此前丛书的中文版已在国内出版,发行量超过10万套。

  据介绍,为贴近海外读者阅读习惯,这套精心编写翻译的丛书以数字事实说话,既有得到人民拥护热爱的模范共产党员事迹,也有反腐倡廉“老虎苍蝇一起打”的真实案例。

  “世界要了解中国,首先必须了解中国共产党,”美国库恩基金会主席罗伯特·库恩说。“而中共要克服海外的诸多偏见误解,也需要更加积极主动地做好自我解读。”

  库恩说:“过去两年半时间里,中共在反腐、作风等自身建设的各个重要方面都取得了显著进展,这也使中共在面对外部世界时越来越充满自信。”

  纽约哥伦比亚大学博士研究员莱恩·艾伦认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从极端贫困走向日益富强的成绩有目共睹,解读丛书的出版将帮助那些有心研究中共执政“奥秘”的人士获得宝贵信息。

[责任编辑: 丁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81115451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