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法国外长谈英国脱欧:足球踢一半不能改玩橄榄球

2015年05月28日 21:37:5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法国外长法比尤斯28日对英国可能退出欧盟的前景表达担忧,并称选择退出欧盟对于英国本身而言将是“灾难性”的结果。

  法比尤斯当天在接受法国国际电台(France Inter)采访时表示,他对英国退出欧盟的前景感到担心,而且认为存在这一结果的现实可能性,因为“英国人已经习惯了被灌输欧洲是个坏东西的概念”。

  法比尤斯认为,英国应该留在欧盟内。他还以开玩笑的方式说,这就好比“英国人加入了一个足球俱乐部。总不能在比赛半场的时候说,现在让我们来玩橄榄球吧”,只能二者选其一。

  这位法国外长称,如此重要的一个国家退出欧盟,对英国和欧洲均会造成负面影响。他同时还表示,应该改革欧盟机制,尤其是在改善就业方面进行改革。但如果英国是想要得到特殊待遇,既享受作为欧盟成员国的好处,又不受约束和限制,这是不可能的。

  刚刚赢得大选、成功连任的英国首相卡梅伦预计将于当天晚些时候抵达巴黎,与法国总统奥朗德举行会谈。英国和欧盟关系的问题料将成为双方会谈的议题之一。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27日宣布,英国应在2017年前就“是否留在欧盟”的问题举行全民公决。英政府计划28日向议会提交有关举行全民公决的详细方案。中新社巴黎5月28日电 (记者 龙剑武)

卡梅伦放硬话:要么欧盟改革,要么英脱欧

英国女王宣布“脱欧”之前安排

 英国要脱欧,法德:走好,不送

[责任编辑: 张敏彦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78537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