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韩中东呼吸综合征患者增至7人

2015年05月28日 20:55:0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8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报道,据韩国疾控中心28日证实,又有两人被确诊感染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冠状病毒,至此,感染这一致命病毒的患者人数已增至7人。

  此外,一名与中东综合呼吸征患者有过密切接触的男子被证实在26日出境前往中国。广东省卫计委通报,该男子已接受隔离治疗。

    当地时间2015年5月28日,韩国首尔,韩国国内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患者人数已增至7人。图为首尔金浦国际机场内的乘客们戴着口罩。 图片来源:东方IC

  【两例新增】

  韩国疾控中心说,新增的两名患者均通过首例患者被感染。其中一人是28岁的护士,她曾照看过首例患者;另一名新增患者71岁,曾与首例病患同住一间病房。

  由于与首例病患有过密切接触,两人先前均在家中进行隔离观察。韩联社28日报道,目前两名患者已送往韩国疾控中心指定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首例被确诊的中东呼吸综合征患者68岁,4月中旬曾前往中东三个国家旅行,本月4日返回韩国,20日被确诊感染这种新型冠状病毒。随后,他63岁的妻子以及同病房一名76岁男子也不幸“中招”。接着,76岁男子的女儿也因在病房停留数小时而染病。

  按照韩联社的说法,目前有大约73名曾与首例患者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在家接受隔离观察。

  中东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于2012年9月首次在沙特被发现,它与引发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SARS)即“非典型肺炎”的病毒同属冠状病毒家族,感染者多会出现严重的呼吸系统综合征并伴有急性肾衰竭。

  韩国卫生部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本月16日,全球共有20多个国家报告总计1142例中东呼吸综合征病例,死亡人数为465人,死亡率达40.7%。

  现阶段,还没有针对这一新型冠状病毒的特效药和疫苗。 

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感染者增至7人 民众机场戴口罩防疫

中东新型冠状病毒可能源于骆驼

    新华网华盛顿2014年2月25日电(记者林小春)美国和沙特阿拉伯一项新研究发现,2012年在中东地区首次发现的中东呼吸系统综合征冠状病毒(MERS病毒)广泛见于骆驼体内,而且已存在20多年,这说明该病毒可能由骆驼传染给人。

   1 2 下一页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78536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