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何处觅真爱?印度身高2.47米“巨人”的苦恼

2015年05月28日 07:00:22 来源: 新华网

    印度小伙子达门德拉·辛格虽然拥有硕士学位,却一直苦于找不到女朋友。他觉得很苦恼:“为什么我的个子那么高?”

  辛格身高大约2.47米,比世界最高纪录只矮了6厘米,堪称“巨人”。

  【憧憬爱情】

  辛格出生在印度北方邦密拉特,从小就比同龄人长得快。他的家人身高正常,只有外祖父身高大约2.23米,意味着他的大高个儿可能来自遗传。

  辛格现年32岁,早就到了该找女朋友的年纪。英国《每日邮报》26日援引辛格的话报道,“提到结婚,身高令我难遂心愿。要找一个对我来说足够高的女朋友,简直是不可能的事”。

  辛格表示,身边也有不少女性“对我颇感兴趣,她们跟我聊天时会哧哧地笑,但我还没遇见合心意的人”。

  “念大学时,我就是一个很害羞的男生。像不少男生一样,我从不敢主动找女生搭讪,对她们总是存敬畏之心,”辛格说,“我迄今没遇见自己的‘心动女生’。”

  由于个子太高,辛格在生活中常会遭遇麻烦。“我需要别人帮我做一些细巧的事,行走起来也常感不便。另外,我需要别人去超市替我购物。我很少去超市,那里太拥挤,(好奇围观的)人群也会骚扰我,”他说。

  数月前,辛格不堪身高重荷,胯部骨折,眼下仍需依靠拐杖才能行走。

  尽管如此,辛格并不悲观。在邻居苏曼眼中,辛格“从不理会别人的闲言碎语,是一个乐观向上的人”。苏曼替辛格感到着急,“真希望他找到意中人,步入婚姻殿堂”。

  【奋力前行】

  辛格拥有印地语硕士学位,可是走出校园后的求职之路并不顺利。“求职面试时,对方总是会问我,‘你个子这么高,要怎么正常工作呢?’”他回忆道。

  无奈之下,辛格在一家游乐园谋得差事:待在围栏里供人围观、与游客收费合影。月薪不高,只有1万卢比(约合156美元),但可以糊口。另外,游客与辛格合影,需向他支付10派士(印度货币单位,1派士等于0.01卢比)。

  “有些游客(合影后)会付钱,有些游客却不付钱就直接跑掉。每当有人不付钱就跑开,我都会感到很伤心,”辛格叹气。

  辛格说,这份工作也会给他带来快乐,“当人们看到我并露出愉快的笑容,我感觉棒极了。很多人希望更多了解我……我很受欢迎”。

  侄子拉维常来给辛格帮忙。拉维说,他很喜欢辛格叔叔,“我以前总是对他的身高表示惊叹,我的朋友也会来家里一边看一边啧啧称奇”。(杨舒怡)(新华社特稿)

意大利摄影师拍日本相扑“优雅巨人”

[责任编辑: 张敏彦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78489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