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冒着美国的口水 伊拉克政府军反攻安巴尔

2015年05月28日 07:00:51 来源: 新华网

    伊拉克政府军和民兵26日开始在安巴尔省发动攻势,力图夺回遭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占领的省府拉马迪。

  美国国防部长阿什顿·卡特把拉马迪失守归咎于伊军“没有斗志”,受到到伊方反批。进而,伊拉克政府向俄罗斯寻求军事援助。

  一名伊军士兵回忆了伊军艰苦抵抗“伊斯兰国”进攻的场景,称失利缘于指挥不力。

  【投入“新武器”】

  伊拉克什叶派民兵“人民动员组织”26日宣布,由政府军、逊尼派和什叶派民兵组成的联军当天开始在安巴尔省和萨拉赫丁省同时发动攻势。

  在安巴尔,政府军和民兵将在拉马迪和费卢杰展开进攻;萨拉赫丁省的行动旨在切断“伊斯兰国”向安巴尔省的运输补给线,并夺回炼油重镇拜伊吉市。

  伊拉克国家电视台也援引总理海德尔·阿巴迪和国防部长哈立德·奥贝迪的话报道,政府军和“人民动员组织”已经发起“大规模”攻势,安巴尔省的解放“指日可待”。

  “人民动员组织”发言人艾哈迈德·阿萨迪称,伊军已经从三个方向包围了拉马迪,这次行动“用不了很长时间”。伊军投入一种新武器,将给“伊斯兰国”以“意想不到”的打击。

  【批美“不给力”】

  拉马迪本月17日失守,是伊拉克政府与“伊斯兰国”交战近一年来遭受的又一场重大失利。

  美国国防部长卡特24日在美国媒体上把拉马迪失守归因于伊军“怯战”,称伊军在人数“远超”对方的优势下撤退,是“没有战斗意志”的表现。美方还对伊军把大量美制武器装备丢弃给“伊斯兰国”表示不满。

  卡特的言论受到伊方官员反驳。伊议会国防与安全委员会主席哈基姆·扎米利说,伊军“缺乏好武器和空中支援”,美方应提供先进武器而不是指责伊方。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对卡特的说法“感到惊讶”,推测卡特“由于得到错误信息”才这样说。

  面对美方指责,伊拉克内政部长穆罕默德·萨利姆·加班26日表示,伊拉克不会只依靠美国援助。他接受今日俄罗斯电视台采访时表示,美国提供的支持“不足以击败‘伊斯兰国’”,而俄罗斯能够提供伊拉克所需的武器弹药和情报。“我们需要不同种类的武器,我们不能只依靠某个特定国家的某种武器,”他说。

  阿巴迪本月初访问俄罗斯,与俄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讨论了两国军事技术合作。

美防长批伊拉克军队“无斗志”引不满 拜登忙灭火

国际新闻早报:伊拉克总理称数日内对拉马迪发动反攻

叙利亚伊拉克重镇相继沦陷 美国打击“伊斯兰国”遇挫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敏彦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78484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