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印度高温持续十数日逾千人死 高温天气料将持续

2015年05月28日 09:01:2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27日报道,印度多地持续十多日的异常高温天气已导致1100多人死亡。天气预测显示,高温天气还会持续至下个星期。

  印度南部和北部的部分地区气温在暑季飙升,极端热浪肆虐,首都新德里的气温创下了45摄氏度的记录高位;东南部一些地区的最高气温甚至达到48摄氏度。

  印度官员称,死者多数为无法留在室内的建筑工人、老人或者无家可归者。情况最严重的安得拉邦自本月18日以来,已有近900人死亡,为去年死于热浪者数目的一倍。

  与北方邦接壤的特仑甘纳邦周末的气温升至近48摄氏度,一周来的死者达200多个。

  接近新德里的印度北部工业城市古尔冈(Gurgaon)每天断电达十个小时,根本应付不了民众冷气系统的耗电需求。

  古尔冈34岁的店家曼尼什说:“一点法子都没有,即使一天洗数次澡也没用,敌不过那股热气。”

  地方政府已通过电视、广播播放科教节目,引导民众在外出时采取防暑降温措施。安得拉邦灾害管理部门的负责人雷迪称:“我们建议民众在早上10时和下午4时之间停止工作,我们已在不同地方,尤其是在城区开启分发饮水和酸牛奶的中心。”

  雷迪说,政府已取消所有医生的假期,因医院的中暑病人暴增,并称死者家属将获得10万卢比的补偿。

  《印度斯坦时报》的报道说,此次异常高温是由干燥的西北风所致,加之云层较薄,紫外线穿透力强,增加了地面的体感热度。

  印度气象部门消息称,高温天气将在未来几天内得到缓解。特仑甘纳邦局部地区将迎来降雨,但是安得拉邦和特仑甘纳邦总体仍面临高温威胁。

  印度每年雨季到来前都面临高温天气的威胁。西南季风通常在6月1日到达印度西南部的喀拉拉邦,开启印度的雨季,到6月15日季风将覆盖印度全境。

[责任编辑: 王萌萌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15432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