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政府医疗队回国前向尼泊尔移交物资

2015年05月27日 22:44:4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加德满都5月27日电(记者周盛平)中国政府医疗防疫队27日在回国前夕向尼泊尔卫生和人口部、尼泊尔军队移交了一批总价值约300万人民币的医疗防疫物资。

  中国政府医疗防疫队队长陆林介绍,此次赠送的医药物资主要包括两部分:一部分是给尼泊尔卫生部的包括25台设备在内的检测实验室,能够让尼方独立开展病原微生物、水质和食品等检测;另一部分是给尼军方的水质快速检测仪、电动喷雾器等设备和消杀用药品。

  尼泊尔卫生部秘书(常务副部长)尚塔·施雷斯塔在交接仪式上说,中国政府医疗防疫队是唯一一支在尼泊尔开展震后防疫的外国医疗队。自4月29日抵达后,他们不辞辛劳地工作,不但有效控制了疫情传播,也从国家层面极大提升了尼泊尔的卫生防疫能力,“我发自内心向他们致敬”。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吴春太、尼泊尔卫生和人口部部长阿迪卡里、尼泊尔军队准将亚达夫·比斯塔等中尼官员参加了移交仪式。

  据医疗防疫队前方指挥组李正懋介绍,作为最后一支专程赴尼帮助尼泊尔抗震救灾的中国医疗队伍,该队将于28日离开尼泊尔回国。陆林说,在尼泊尔的一个月期间,中方共培训了1018名尼方医卫工作者,加上捐赠的设备,极大提升了尼泊尔的震后防疫能力。他还表示,中尼两国还将保持长期合作,中方将继续培训尼方人员和提供技术支持。

[责任编辑: 韩攀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91278494331